非洲手鼓网手鼓论坛—Djembe.非洲鼓.非洲手鼓.手鼓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热搜: FS飞手
123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bbwei

一只原味几内亚鼓的换绳DIY。

[复制链接]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7 19:47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原帖由 999999999 于 2011-6-7 17:59 发表 "细钢丝合股钢圈"一般用在鼓身腰部为多,用做沿口铁圈不常见,但并非没这么用的,有个叫老九的就用过,其实挺麻烦的。实在没办法的情况下用就用吧,有时候想找个黑白铁加工商不容易,能打准确、焊接牢、打磨光至合适 ...

 

哈哈!!真是开眼了,灰常的牛B 。记得有位老师说过的:钢圈与鼓沿的间隙过大是导致泛音的原因之一,我想那个带细钢丝的钢圈恐怕就是会消除这个原因吧。

发表于 2011-6-8 01:01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不错!好漂亮,关键是自己动手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!这只鼓真的不丑,尤其是他的内腔真是只好鼓!
发表于 2011-6-8 01:1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不是的,侯老师所述“钢圈与鼓沿的间隙过大导致泛音”是音色论题。

我所说的牛逼铁圈或填充绳是美观论题。

是我讲的跑题了。不好意思,可能误导你了。

我认为理论上讲“牛逼铁圈”对音色不产生影响或影响甚微,打个比方:漂亮女人声音不一定好听。

话题绕回来谈,"细钢丝合股钢圈"对音色产生不利影响的机率比较大,原因有二:

 1,形体不稳定,容易变椭圆或不规则圆,易使鼓面拉偏或高低不匀。这些问题往往在鼓面定位步骤就产生隐患,上皮结束根本无法再调校。

2,截面不光滑,因为是编结合股,所以是麻花状,即使外边缠布条,骨子里还是不如实心圆形截面顺滑,鼓皮与铁圈不能均匀贴合。这也是侯老师分析的泛音产生的原因之一,必有影响在其中。

发表于 2011-6-8 01:21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,占哥真会安慰人,好吧,我保留对这只鼓形体的评论。
发表于 2011-12-24 19:37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谢谢
发表于 2011-12-24 19:3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
谢谢

学习了谢谢
发表于 2018-11-16 17:36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这第一只鼓是非洲原产的吗?模样确实太古朴的一些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FS淘宝|FS品牌|FS微博|FS公众号|粤公网安备 44030302001182号|小黑屋|Archiver|非洲手鼓网联系站长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( 粤ICP备06127722号 )

GMT+8, 2019-4-21 20:06 , Processed in 0.102087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